談判演練之飯店篇

談判演練之飯店篇

我跟文彤的八字真的超合,竟然一年365天只有兩天可以><
第一個時間太趕,所以就只剩2018/12/01
因為當時還有一年多,我們兩個老神在在的去選飯店,一選不得了,間間客滿….而且好日子價格不斐,業務還有些跩跩的,因為也不怕沒客人。


和弟弟一起選到夢幻飯店A

我弟跟我大概差一個月結婚,而我們同時看上了夢幻飯店A。這大概就是命定的感覺,我弟說他還差點哭了當時我不相信,一看阿呀不得了~簡直是太夢幻了。立刻跟文彤說我要這個,no plan B

憑良心說,A飯店除了外觀其實有很多不便的地方,例如:
1. 很硬完全
沒折扣空間
2. 萬一請親友連續兩個月吃同一家喜酒也有點不好意思
3. 迎娶跟儀式也必須另外租賃其他飯店,因為他們9點才開門,提早開門要另外付費。戶外場地跟其他非合作廠商都須額外付一筆不少的費用。

當下業務跟我們說後面有好幾組在等。在那個moment,一談就贏阿什麼Alex的部落格阿,我完全拋諸腦後。就像是進到迪士尼的販賣區整個被浪漫公主洗腦的感覺。
(ALEX會不會取消我進階班的資格QQ)

回到家,跟弟弟和弟媳聊天時, 

弟媳:你們也訂了嗎?
:對阿我們很喜歡應該會訂~不過價錢還蠻貴的,我有跟他說我們是一起的。再看看能不能談折扣。
弟媳:我們一個扮黑臉一個扮白臉去談。所以戶外草地的費用是不用的,而且外包廠商不用另外收費。

==========夢醒時分,開始振作=========



1.     首先夢幻飯店A就先保留的時間,後面的人付訂金之前會先打給我們。我們可以在這段時間去強化自己的BATNA。同時因為文彤家是藏傳佛教,也開始跟家人溝通看看是否能在教堂結婚。
2.    蒐集台北各家飯店當天是否有位子、價位、和A飯店比較之優缺點。感謝文彤載著我到處跑~一天看了7家飯店。還有一些已經結過婚的朋友給一些意見~

等待的藝術,等業務打給你

果真月底業績比較緊就接到了電話

  • 目標:將A飯店訂到並拿到至少跟弟弟一樣的折扣
  • PHONE 1

-          夢幻飯店A:哈摟~因為我們後面有人在排隊了。不知道你考慮的怎麼樣了
-          我:(冷淡)噢我還是很想定阿~但是我這裡有點問題弟弟他們的業務有給他們一些優惠,所以他們已經付訂金了(表示我是真的會訂的客戶)
-          夢幻飯店A:喔我去幫你查一下~…..你們訂得比較大廳所以不適用他們那個方案。
-          : 哈哈真的嗎~還是你沒有權限需要找弟弟的業務
  • PHONE 2
- 夢幻飯店A:我剛有跟我同事確認過,弟弟那這部分優惠可以在跟你調整
- 我:真是太棒了! 謝謝啦,我以為你不管我們了~其實我們最近也是看了好多家,也都覺得不錯。但是你們的場地真的很棒  ~  目前有看到君悅、國賓、喜來登、艾美因為我們桌數蠻多的也都有些折扣,所以也都在考慮。那你們真的無法幫我們喬到迎娶的地方嗎?
-          夢幻飯店A:折扣部份我沒辦法決定ㄟ(老闆不在家)。迎娶的話是真的無法。我們可以多給你們迎賓的甜點跟茶點,廠商的費用也可以免 (得到棒棒糖及目標達成)
-          我:好! 那你再去跟你老闆談談在跟我說。因為迎娶要另外訂飯店也是很麻煩,我怕長輩比較無法接受。我也要打去問問 (我的老闆也不再家)


  • PHONE 3等了大概五分鐘,有了Phone 3 (沒接)
  • PHONE 4    2分鐘後 接了  Phone4,夢幻飯店A那邊語氣聽起來有點著急,我想大概是OK
夢幻飯店A:不然給你八折
我:那我回去跟我老公商量結果再跟你們說



後記:最後雖然目標達成,但是還是沒有選擇夢幻飯店A XDDD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因為女人好善變,我也是,最後反而是選了planB 當作心目中理想的飯店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建議有要挑選飯店的人,可以先多談幾家,有"真"的BATNA,才能使用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一談就贏- "看電影學談判" 課後心得

思維演練班心得分享